aco休息中

一只自由的鸽子。

【枭羽】匿名信

summary:凯亚·亚尔伯里奇收到了一封古怪的威胁信,交易的砝码是他早已决裂的义兄,迪卢克·莱艮芬德。



致亲爱的凯亚·亚尔伯里奇:

       如果想保住你的义兄迪卢克·莱艮芬德的性命的话,就在14号的晚上11时,到摘星崖来谈一谈吧。

 

——一个很没有技术含量的恶作剧信。

 

这是我们伟大的骑兵队长,蒙德的代理代理团长——琴为了处理一些棘手的事情需要暂时离开蒙德一段时间——凯亚·亚尔伯里奇看到这封信的第一感想。

 

14号,也就是后天。在脑海中本能地换算了一下信中所写的时间后,凯亚就把那莫名其妙出现在骑士团长办公桌上的信揉成了一团,随手扔进了垃圾桶里。写信的人很谨慎,使用的是那种很流行的作案方法——剪报,为的就是让这个敏锐的骑兵队长无法辨认字迹。不过很可惜,他的谨慎用错了地方。

 

自己尚且不谈,如果被迪卢克知道他变成了别人用以欺诈的工具,他又会作何感想呢。想到那家伙一如既往的臭脸,凯亚倒是很替那个元凶捏了一把汗。

 

不过寄匿名信确实是一个很聪明的方法,凯亚想,下次可以找旅行者试试,说不定会比海盗宝藏的效果好一些。

 

骑士团的工作一如既往的高密度和繁琐,虽然凯亚能够自如地解决这些麻烦的委托,但不代表他不会感到疲惫——在代班的这些日子里,他照常要在工作结束后到天使的馈赠喝上一杯,让那些酒精舒缓一下他过度透支的精力。

 

然而今天的酒馆却不太一样——正如凯亚所见,它关门了。

 

“真扫兴……”

 

凯亚嘟囔一声,脑海中却不由得又浮现出了早上出现在桌上的那封信来。天使的馈赠这么多年还从未因为一些小麻烦停业过——凯亚记忆中唯一的一次是莱艮芬德老爷去世的那几天。如今,莱艮芬德家的酒业就好像他们的老爷一样冷静而周密地运转着,似乎就算是再大的危机,也无法干扰它正常的运作。

 

看来我该好好考虑一下那封信上的内容了。凯亚耸耸肩,事实上,他还是没有太把那东西放到心里去。开玩笑吧,迪卢克可是蒙德的无冕之王,凝视黑暗的暗夜英雄——凯亚这么想着,事实上,他很难想象出有什么情况能够难倒这位老爷——就算有,那家伙也不该把威胁的主意打到早就已经和他决裂的义弟身上。

 

 

 

第二天来到团长办公室的时候,凯亚又发现了那封信,只不过对方似乎察觉到了他的怀疑,因此随信一起寄来的还有一枚火元素的神之眼。

 

致亲爱的凯亚·亚尔伯里奇:

       是我疏忽了。或许你对我的话存在怀疑,不知道这个东西能不能使你满意。当然,我不介意让你看一些更能证明他身份的东西,给你一个提示,那东西和神之眼很像,或许你会喜欢。

 

这一次,凯亚还是把那封信揉在了一起,不过,他的表情显然没有上次轻松。在迪卢克离开的时候,凯亚曾经保管了他的神之眼很长一段时间,因此也对那东西微妙的细节了如指掌。如今寄给他的神之眼边框和迪卢克的一模一样,可是正中那颗红宝石样的东西光芒却异常暗淡,似乎昭示了它的主人正处在生死存亡的关头。

 

和神之眼很像的东西,凯亚当然猜的到,那是迪卢克的眼睛。真是恶趣味,他把那枚神之眼攥得紧了些,最后终于卸了力,把它小心翼翼地放进了自己的衣兜。

 

14号,下午11时。走去晨曦酒庄的路上,凯亚已经不由自主地思考起那个人约定的地点。放轻松,他对自己说,接下来你面对的可能是迪卢克的臭脸——那家伙一向对自己不经预约擅闯酒庄的行为不满——当然,这是因为自己的预约从来就没有得到过批准的缘故。

 

但是事实是,他并没能如愿看到迪卢克那拒人千里之外的冰块脸,与此同时,他面对反而是有些慌张的爱德琳。那位女仆长一看到凯亚,反而像找到了主心骨一般,将事情一股脑地告诉了他。

 

爱德琳说,迪卢克老爷已经失踪两天了——平时的迪卢克确实独来独往,虽然别人可能对他的行踪不甚了解,但他总会事先告知爱德琳,以便提前安排好酒庄的各项事务。

 

或许我能找到他,不用担心。凯亚露出一个轻松的笑容,用以遮掩他越来越疑惑的内心。天哪,他想,迪卢克老爷居然也会有一天受制于人,那可真是蒙德城数一数二的大新闻。

 

话虽如此,在凯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后,他还是在办公桌上留下了一封信——他可不希望第二天再看到的会是一副血淋淋的画面。

 

“亲爱的‘无名’者”——凯亚写到这里,突然想把那个前缀“亲爱的”去掉,因为不知道为什么,他对目前的状况感到了一丝恼火。不过他最终还是没有这么做,当然,是出于恶心对方的目的。

 

致亲爱的无名者:

       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呢?如果是关乎蒙德酒业的问题,建议你直接和身边的迪卢克老爷协商,比起身外之物的摩拉,我相信他更愿意保住自己的性命。

 

14号的早上,骑士团办公室的桌上终于没有再出现任何信件,只不过凯亚放的那封已经被取走了。看来是要面谈啊,他皱眉思考了一番。按照常理来说,他应该带些西风骑士埋伏在周围,然后将那个罪魁祸首一网打尽——不,还是不要那么做比较好,毕竟对方只邀请了他一个人,或许那样做会激怒那个家伙……

 

当然,他还有更加深层次的理由,或者说,他对这件事情的始末已经有了自己的猜测。

 

总之,14号当晚的11点,骑兵队长准时地出现在了摘星崖,而那位神秘的邀请者早已在那里静候他的到来。他看起来比自己还要高一些,应该不是迪卢克本人——凯亚一边靠近,一边排除掉内心最不可能的那个假设。

 

“凯亚·亚尔伯里奇,就是你吗?”

 

“没错。”

 

不认识自己,看来不是蒙德城的居民。凯亚一边这么想着,一边努力想要看清那个人的脸。不过很可惜,那个谨慎的家伙戴了面具,而唯一能观测到的是他的眼睛,那是很澄澈的绿色,似乎能够透过他的身体看到一些本质的什么东西。

 

“那么,亲爱的无名者,”凯亚再一次笑着念出了那个令人作呕的称呼,“你把我叫过来,是希望我做些什么呢?”

 

无名者向他靠近了一步,然后拔出了腰间的剑,那剑锋对准凯亚的脖颈蓄势待发——如果他突然开始攻击的话,或许两秒左右就会触碰到自己,因此,凯亚也防卫性地按住了自己的剑柄。

 

“把你的武器放下。”

 

无名者又开口了。

 

“这位……先生,你的条件还真是苛刻,”凯亚向周围撇了一眼,然后突然笑了,“如果你是要取我的性命的话,倒不必如此大费周章。”

 

他将单手剑扔到了不远处的树旁边:“那么,我们现在可以——”

 

他的话还没有说完,那个无名者就冲了过来,而就在剑锋即将刺向要害的时候,一堵冰墙已在两人之间升起。由于时间紧迫,那堵冰墙还只有薄薄的一层,要不是那家伙留手的话,骑兵队长的脸上就难免要留些疤痕了。

 

“如果只是试探的话还是算了吧,”凯亚抱着臂,似乎没有跑到树旁拾取武器的打算,“我还想再问一遍,无名者先生,你的目的就只是这样吗?”

 

“或许要等你我交手之后才能有答案。”

 

话音刚落,无名者再次冲上前去,只是这一次,他还没有来得及到达他的目标,耳边就响起了一个极其冷淡的声音:“差不多到这里就可以了。”

 

凯亚侧过头去,果不其然,那个声称被挟持了的迪卢克老爷已经从那棵树背后走出,手里还拿着他刚刚扔过去的单手剑。

 

“迪卢克老爷,”他故意拖长了尾音,“您不是被抓了吗?”

 

面对着对方的嘲讽,迪卢克也冷哼了一声:“你不是因为看到我,才乖乖把武器扔下的吗?”

 

“那是你太不擅长伪装了。”

 

凯亚的脸上又挂起了那个完美的假笑面具。那确实太明显了,就在无名者要求他放下武器的时候,旁边的树后有火元素的气息一闪而过——那是迪卢克戒备的标志。

 

该怎么说呢……多少有点受宠若惊吧。

 

他掏出怀里的那个神之眼,火红色的元素力已然暗淡——很精妙的复制品,要做到这一点,一定得用到原件。

 

“那么,我现在可以询问你们的意图了吗?”凯亚故意把“们“字咬的很重,“迪卢克老爷可别告诉我,天使的馈赠和晨曦酒庄的事情都是巧合。”

 

“是测试。”迪卢克依旧惜字如金,“这个人是观察者,编号是二十七。”

 

二十七号被提到的时候笑了笑,眼底已经没有了刚才的杀气:“你就叫我二十七号就好了,名字对我们来说,充其量不过是一个代号。”

 

“喔……真是有意思的说法。”

 

凯亚的表情依旧体现出了他如今的敷衍态度。不知道今晚天使的馈赠会不会开门,他想,如今他只想去那里喝上一杯午后之死,然后睡上一觉。

 

“你不用紧张,”二十七号似乎并没有读懂气氛的能力,“这场测试是针对迪卢克老爷的,而不是你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凯亚的眼睛似乎亮了亮,但是那狡黠只是一闪而过,很快就换成了一副无害的模样——而这一切变化迪卢克尽收眼底,“我对你们情报网的纷争不感兴趣,现在我可以走了吗?”

 

“当然还有别的理由,”二十七号看了一眼身旁的迪卢克,可对方那副冰冷的表情还是让他的内心发怵,“既然你知道我们是情报组织的话,就一定能了解作为里面的成员,最重要的是什么吧?”

 

“……彼此情报的透明化。”

 

“没错,看起来你还挺聪明的,”现在的二十七号似乎表现得没有之前那么难以相处,“既然迪卢克老爷加入了我们,自然也毫无例外地要进行情报共享。只是关于你,他似乎除了义弟之外就再也没有透露什么有关的信息。”

 

“我早就说过,”迪卢克的表情依旧冷淡,“关于我自己的情报就是这些,其他事情和我没有关系,也没必要提供相关的信息。”

 

而凯亚则在听到这句话之后笑意更甚:“这么说北大陆地下情报网的工作效率还真是高,按照这样的逻辑,覆盖到提瓦特大陆应该不成问题吧?”

 

“当然不会,”二十七号听出了他语中的讥讽之意,“所以,我们只是来测试你的危险程度,很显然结果能令我们每个人满意——”

 

于是凯亚偏头去看了迪卢克一眼,可惜那位老爷在和他视线交汇的一瞬间,把头偏了过去。

 

“当然,我们还是对凯亚·亚尔伯里奇的情报很感兴趣,如果你愿意提供关于自身的信息的话,我们很乐意你的加入。”

 

“哦,是吗……”凯亚诡计得逞的表情似乎再也忍不住了,而迪卢克只轻轻扫了一眼,就冷哼一声道:“很显然,他不是个合适的人选。”

 

“别这么说嘛迪卢克老爷,”凯亚向二十七号伸出手去,但与他灿烂笑容不符的是那拒绝的话语,“不过很可惜,我对情报什么的不感兴趣,毕竟,我只是西风骑士团一个小小的骑兵队长。”

 

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凯亚能够明显地感觉到背后迪卢克近乎尖锐的目光。哇哦,“凯亚那家伙又在鬼扯了”,凯亚敢打赌,这一定是此时此刻迪卢克的内心想法。

 

“真是遗憾,”二十七号耸耸肩,“那我差不多该离开了,祝你们聊得愉快。”

 

他的动作极快,转瞬间便消失在了夜色里。

 

在确认了那个人是真的离开,而不是藏在了某处之后,凯亚终于侧过头去,对迪卢克露出了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:“我和迪卢克老爷没什么可聊的,先走了。”

 

可显然迪卢克有不同的意思:“你来的目的我们都清楚。不过北大陆地下情报网并非完全可信,观察者们也不过是互相利用罢了。”

 

“迪卢克老爷,你配合演戏的目的我也知道,”凯亚的嘴角翘起,但是语气却异常冷淡,“你想试探我——现在的结果已经够你满意了吧?”

 

“我可以理解你想要掌握各类情报的心情,”迪卢克刻意忽视了凯亚的话语,“但观察者并不是那么好操控的——那是一些连自己的名字都可以舍弃的人,很危险。”

 

“迪卢克老爷,我们都知道最危险的那个人是谁。”

 

气氛陷入了一种极其冰冷的沉默之中。半晌,凯亚听到迪卢克不耐烦地叹了一口气:“总之,你今天不该过来。”

 

“仅仅只是为了接触一下那所谓的情报组织,确实不至于冒这种风险,”凯亚感觉自己的语气里居然罕见的有些恼火——每次在迪卢克面前,他总是没法完美地管控自己的情绪,“但是——”

 

“迪卢克老爷,就算我的脑子里装的全是你所说的那些阴谋诡计,也总是会花几秒考虑一下某人的安危的。”

 

再一次沉默。

 

这天似乎没有办法聊下去了,凯亚无奈地扶了扶额,自己刚刚就该跑去喝上一杯,用以消解这个无聊的晚上。

 

他是这么想的,也是这么做的。可他还没走几步,就听见后面传来的极低的一声:

 

“我明白。”

 

骑兵队长不会承认,在听到这一句话的时候,他脸红了。

 

“那还真是……糟糕,”凯亚习惯性地寻找着词汇敷衍过去,而且很快,他就找到了一个好主意,“那么,为了赔偿我的损失,迪卢克老爷应该不介意请我喝一杯午后之死吧?”

 

月光下,迪卢克目光灼灼,似乎要把他整个人都看透。

 

“只是一杯午后之死吗?”

 

凯亚被他看得有些心虚了:“迪卢克老爷应该知道,我嗜酒如命——当然,慷慨的老爷愿意多请几杯的话,我不介意。”

 

在漫长的沉默中,凯亚看到迪卢克缓缓向自己走近,然后,他开口了:“我可以给你一个承诺,不管发生什么,我会站在你那边。”

 

“可是我们都知道前提是什么。”凯亚的语气淡淡。

 

“蒙德城,”迪卢克一边说着,一边看向远处那亮着灯的地方,“那是我的底线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凯亚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可眼中却像是失去了什么色彩一样,“虽然承诺是最虚无缥缈的东西,但还是谢谢迪卢克老爷的好意。”

 

然后他走了,甚至连告别都没有。迪卢克依旧站在原地,看着他义弟的背影消失在夜色之中,突然有一种遗憾的感情逐渐蔓延到了心头。

 

如果一切都没有发生的话——

 

他不允许自己再想下去了。

 

只是这份沉重的承诺,似乎把他们拉的很近,又似乎是在他们之间划清了一条无比清晰的界限。

 

第二天早上,当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,晨曦酒庄的迪卢克老爷收到了一封匿名信,信上写道——

 

致尊贵的迪卢克·莱艮芬德老爷:

       愿我们永远都不会走到那一天。

 

Fin.


评论(9)

热度(988)
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